微软对Linux不友好?SQL Server支持Linux怎么说

日期: 2016-12-29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6年即将过去,微软公司的SQL Server给用户带来了很多新消息和新发布。 基于Linux环境的SQL Server将在下一版数据库发布时支持,目前处于预览私测状态。把微软公司的产品和Linux整合到一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美好的希望,不过最近情况终于有所改变。SQL Server 2016第一个服务补丁包给标准版用户增加了一些企业版的功能。

TechTarget采访了SQL Server专家Joey D’Antoni,(Denny Cherry & Associates 咨询公司的首席顾问),讨论了微软公司的这项重大发布和SQL Server未来的走向。 微软公司在SQL Ser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6年即将过去,微软公司的SQL Server给用户带来了很多新消息和新发布。

基于Linux环境的SQL Server将在下一版数据库发布时支持,目前处于预览私测状态。把微软公司的产品和Linux整合到一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美好的希望,不过最近情况终于有所改变。SQL Server 2016第一个服务补丁包给标准版用户增加了一些企业版的功能。TechTarget采访了SQL Server专家Joey D’Antoni,(Denny Cherry & Associates 咨询公司的首席顾问),讨论了微软公司的这项重大发布和SQL Server未来的走向。

微软公司在SQL Server 2016 SP1标准版中增加了企业版的一些功能。您认为这种决策的动机是什么呢?

Joey D’Antoni:总的来说,我认为微软公司想利用这些企业版的功能特性促进SQL Server的采纳情况,使SQL Server更胜过Postgres或者MySQL数据库。因此,我认为通过鼓励软件供应商利用这些功能特性,微软(SQL Server)对他们会更有吸引力。

坦率地讲,这种模式他们已经在Azure中用过了,Azure区分了不同的支持层。在大多数情况下,各层都有很多不同的功能特性。在较低的几层中没有列存储数据库和内存数据库,但是我认为这是资源问题而不是功能问题。你可以在所有环节做压缩和分区,基本上向Azure迁移是很自然的事。

微软以前对Linux一直并不友好,直到最近才发生变化。那么,现在微软公司的SQL Server将支持在Linux上运行,这意味着什么呢?

D’Antoni:自从Satya2014年接任微软公司CEO以来,这也算是一个大趋势吧。我认为前任CEO Steve Ballmer把Linux视为威胁,而Satya意识到许多年轻工程师都是使用Linux编程的,现在他们已经成长起来了。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会看到SQL Server将支持Linux的原因。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变化,比如Visual Studio的Mac版本,微软最近在大力拥抱开源。

有人说,这可能是要与Oracle竞争。我认为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不过它的主要目标还是关注更年轻的开发者们,希望他们开始使用真正的数据库(SQL Server)。我认为标准版相对来说还不是很贵,如果把这些很好的功能用到应用程序中,真的会让大家感到超越Postgre和MySQL数据库的不同之处。现在他们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如果表现出来与Oracle竞争,我想大家也不会对此太紧张。

SQL Server对Linux的支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容易让我们忘记另外一件事,SQL Server也支持Docker环境,Docker也是很酷的快速开发环境。

我不是非常精通Docker的专家,不过把SQL Server运行在这个容器中看起来非常好。它可以方便开发人员构建应用,可以在开发环境中快速利用SQL Server做开发,这对微软拥抱Docker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在您看来,2016年对于SQL Server以及该数据库的用户,有哪些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大事件呢?

D’Antoni:支持Linux可能是最大的事件了。不久之前大家还是完全不相信的态度,“微软不可能让SQL Server在Linux上运行,这种变化不会发生的,微软不允许基于Linux构建SQL Server”,我认为这些说法完全代表了业界的想法,可能主要是因为Ballmer的离任和Satya就职带来的。看到微软公司这么巨大的组织变化,我觉得这真的太酷了。

SQL Server 2016令人惊艳。从功能变化角度来看,我认为这可能是自2005年以来SQL Server的最大发布了。现在我们还不曾谈到这些变化的功能。我们还在谈论支持Linux版本的发布,以及它们给标准版增加功能之后与企业版会有多接近。我认为微软会继续在这个领域占主导地位,他们现在的举措会使与Oracle和其它开源领域竞争对手的竞争日加激烈。

微软的组织变化会对SQL Server有何影响呢?

D’Antoni:自从Ballmer(微软前任CEO)离开之后,微软公司就从销售驱动的公司变得更像是工程驱动的公司。销售当然是重要的,没有销售就不会有任何工程。但是现在运营公司的决策人大多数是工程师,我认为这会驱动许多决策和他们未来发展方向。他们还消除了“排名制度”,这样团队可以更紧密地一起开发新功能了。

(说明:排名制度。微软2013年终止了在微软内部行之已久的Stack Ranking员工分级评等制度,表示未来部门不会再有预设的精英比例,也不会再预设每年一个部门要淘汰多少人,藉由废除这些制度来鼓励员工多发挥创意,少点政治斗争)

使用云环境的SQL Server,会有更严格的发布周期,可以更快体验到新功能并提供更多反馈。很显然,我认为在云环境他们可以得到更多分析数据,了解大家如何使用他们的产品从而获得好的想法,然后反馈给工程师。所有这一切的周期更短了。

关于2016年您还有哪些经验总结分享吗?

D’Antoni:一切都变化很快。标准版的事对我来说有点惊喜。不过并不算是巨大的惊喜,因为我之前已经发现这种趋势了,不过我只是觉得微软公司越来越靠近开源和开放,也接受了更多客户的反馈。总的来说,现在的微软与5年前的微软差别很大,我们在微软的许多产品中都能看到这一点。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