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影响SQL Server DBA的四大趋势

日期: 2017-02-12 作者:Michael Ot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闪存存储采用,云计算增长,Linux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和更广泛的大数据集成是今年影响SQL Server用户的几个趋势。 Windows Server 2016,SQL Server 2016和SQL Server 2016 Service Pack 1带来了改变游戏规则的新功能和功能。 许多人将在2017年塑造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员(DBA)及其同事的过程。 使用去年的发展作为跳板,让我们展望2017年存储的SQL Server DBA,开发人员和其他与微软关系数据库合作的IT专家的一些趋势。

广泛采用闪存存储。在SQL Server市场中最大的最大趋势之一将在2017年继续更强劲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闪存存储采用,云计算增长,Linux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和更广泛的大数据集成是今年影响SQL Server用户的几个趋势。

Windows Server 2016,SQL Server 2016和SQL Server 2016 Service Pack 1带来了改变游戏规则的新功能和功能。 许多人将在2017年塑造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员(DBA)及其同事的过程。

使用去年的发展作为跳板,让我们展望2017年存储的SQL Server DBA,开发人员和其他与微软关系数据库合作的IT专家的一些趋势。

广泛采用闪存存储。在SQL Server市场中最大的最大趋势之一将在2017年继续更强劲的是闪存存储的使用的增加。 与传统旋转磁盘相比,闪存存储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全闪存阵列将比混合闪存阵列更快地被采用。 而且,到2020年,全闪存阵列将占主存储市场的70%,根据IDC。 尽管闪存存储和企业固态驱动器的成本高于硬盘驱动器,但许多闪存阵列供应商(如Pure Storage,EMC,NetApp,IBM和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提供了内联数据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和其他存储效率技术, 降低每GB的有效成本。

利用当今服务器系统的高性能多核CPU和大容量内存容量,I / O已成为许多SQL Server实例的性能瓶颈。 对于I / O密集型应用程序(例如SQL Server),闪存存储可以提供比传统磁盘存储更好的性能,这种能力将越来越多地促进各种规模的企业的采用。

云计算迅猛增长。这里并不奇怪:虽然SQL Server DBA通常是最后接受云技术,但很明显,云计算,一般来说,特别是微软Azure将是2017年比以前更大的因素。 使用Azure,您可以使用Azure SQL数据库作为服务模式在平台中运行SQL Server,或者通过在Azure虚拟机上运行SQL Server在基础架构中作为服务设置运行SQL Server。 到目前为止,这些选项已被证明对于小型企业和测试和开发场景都有用。

但是,SQL Server的Azure集成功能对用户来说更重要。 Microsoft添加到SQL Server 2014和SQL Server 2016中的Azure集成对于备份和灾难恢复以及将您的本地数据库扩展到Azure都非常有用,而无需将主数据库处理转移到云中。

例如,SQL Server 2014引入的备份到URL功能使您能够使用低成本和广泛可访问的异地云存储进行SQL Server备份。 Microsoft的SQL Server高可用性软件Always On可用性组中内置的Azure复制支持使无法承担物理灾难恢复(DR)站点的企业能够利用云进行异地灾难恢复。

Stretch数据库功能将允许组织与SQL Server 2016无缝伸展其归档和历史数据到云,释放更高性能的本地存储更多的当前信息。 这些集成功能将继续鼓励企业采用云 - 即使是SQL Server。

Linux和开源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Linux上的SQL Server曾经是SQL Server DBA中四月愚人节的一个开玩笑,但现在是一个现实。 Microsoft已公开预览可从TechNet评估中心下载的SQL Server的下一个版本; 目前称为SQL Server vNext,它包括对在Linux系统上运行数据库的支持。

对于那些必须支持Linux和相关开源技术的组织,由于内部策略或标准,以及在Linux上运行Oracle并且可能希望节省许可成本的组织,微软对Linux的支持是有趣的。 Linux上SQL Server的可用性还有助于消除供应商锁定的恐惧,防止一些公司转移到仅Windows的SQL Server版本。

Microsoft计划今年发布企业级Linux发行版的SQL Server vNext,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Ubuntu Linux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最初的Linux实现包括对列存储索引和Microsoft的内存中OLTP,行级安全性和动态数据掩蔽的支持。 微软表示,它打算随着产品的前进而逐步扩展功能。

Linux上的SQL Server可以使用PowerShell或基于Windows的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和SQL Server数据工具进行管理。 Linux支持为SQL Server打开了一个更大的市场,但这也意味着SQL Server专业人员将需要拥有一些Linux熟悉程度,以便在Linux上有效地部署和管理数据库。

微软也采取了其他举措来更充分地接受开源。它与Ubuntu Linux开发商Canonical合作,将Bash shell带到Windows 10,两年前收购Revolution Analytics带来了统计编程到SQL Server 2016.微软也在Linux上开源PowerShell。 这不是开源的微软过去的。 显然,在2017年,Linux和开源将是微软整体战略和SQL Server方向的更大部分。

更紧密的大数据集成关系。大数据是过去几年中最热的数据趋势之一,它将在2017年增长更多。大数据有助于从非结构化数据源(SQL Server通常无法做到的)获得分析洞察力。 Microsoft将其PolyBase技术纳入SQL Server 2016将使更多的组织能够将存储在Hadoop集群中的大数据与其关系数据集成。

PolyBase最初发布与SQL Server并行数据仓库(现在称为Microsoft分析平台系统),允许您使用T-SQL查询Hadoop数据存储,将这些查询的结果返回到SQL Server,甚至将其与关系数据 。 随着去年六月发布的SQL Server 2016,PolyBase被添加到数据库的企业版,并且在11月发布的SQL Server 2016 SP1也将其带入标准版。 这些举动大大扩展了SQL Server的范围到大数据的世界。

总的来说,2017年将是大量企业开始实施微软在2016年推出的新SQL Server技术浪潮的一年。SQL Server DBA和他们的同行数据库专业人员准备好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