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百科:存储过程

日期: 2017-03-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过程是一组具有分配名称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QL)语句,它们作为一组存储在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因此可以被多个程序重用和共享。 存储的过程可以访问或修改数据库中的数据,但并不绑定到特定的数据库或对象,这提供了许多优点。 使用存储过程的好处 存储过程在用户界面和数据库之间提供了重要的安全层。 它通过数据访问控制支持安全性,因为最终用户可能会输入或更改数据,但不要写入过程。

存储过程保持数据完整性,因为以一致的方式输入信息。 它提高了生产力,因为存储过程中的语句只能写入一次。 存储过程优于在图形用户界面(GUI)中嵌入查询。 由于存储过程是模块化的,所以当应用程序出现问题时,更容易进行故障排除。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存储过程是一组具有分配名称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QL)语句,它们作为一组存储在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因此可以被多个程序重用和共享。

存储的过程可以访问或修改数据库中的数据,但并不绑定到特定的数据库或对象,这提供了许多优点。

使用存储过程的好处

存储过程在用户界面和数据库之间提供了重要的安全层。 它通过数据访问控制支持安全性,因为最终用户可能会输入或更改数据,但不要写入过程。 存储过程保持数据完整性,因为以一致的方式输入信息。 它提高了生产力,因为存储过程中的语句只能写入一次。

存储过程优于在图形用户界面(GUI)中嵌入查询。 由于存储过程是模块化的,所以当应用程序出现问题时,更容易进行故障排除。 存储的过程也是可调的,这样就无需修改GUI源代码来提高其性能。 编写存储过程比通过GUI构建查询更容易。

使用存储过程可以减少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网络流量,因为这些命令是作为单批次代码执行的。 这意味着只有通过网络发送执行过程的调用,而不是单独发送的每一行代码。

在SQL中存储过程

SQL Server中的存储过程可以接受输入参数并返回输出参数的多个值; 在SQL Server中,存储过程程序语句来执行数据库中的操作,并将状态值返回给调用过程或批处理。

用户定义的过程在用户定义的数据库或所有系统数据库中创建,除了使用只读(资源数据库)时。 它们是在Transact-SQL(T-SQL)或对Microsoft的引用中开发的。 临时过程存储在tempdb中,临时过程有两种:本地和全局。 本地过程只对当前用户连接可见,而全局过程在任何用户创建后都可见。 系统过程与SQL Server一起到达,物理存储在内部隐藏资源数据库中。 它们显示在每个系统的SYS模式中,以及在用户定义的数据库中。

在Oracle中存储过程

Oracle的数据库语言PL / SQL由存储过程组成,该过程在Oracle数据库中构建应用程序。 IT专业人员使用Oracle数据库中的存储程序来正确编写和测试代码,这些程序一旦编译就成为存储过程。

Oracle中的存储过程遵循基本的PL / SQL块结构,它由声明性,可执行和异常处理部分组成。

存储过程与功能

可以使用存储的过程和功能完成相同的任务。 两者都可以自定义为任何应用程序的一部分,但是函数旨在将其输出发送到查询或T-SQL语句。 存储过程旨在将输出返回到应用程序,而用户定义的函数返回表变量,并且不能更改服务器环境或操作系统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