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inux上的SQL Server看微软未来计划

日期: 2017-03-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inux上的SQL Server可能只是开始。PowerShell开源后,Microsoft可以构建其任何其服务器技术的Linux版本。 去年年底,微软发布了SQL Server for Linux的第一个公开预览,该版本内置于最新版本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中。 这结束了对Linux SQL Server将是一个轻型版本的猜测,没有与Windows对应的功能,功能和性能相同的功能。

更重要的是,预览让用户深入了解整个微软未来的开发计划。 在微软的大部分历史中,Windows一直是其旗舰产品,该公司已经试图通过开发几乎专门为Windows开发的软件来防止客户采用竞争的操作系统。 然而,在CEO S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Linux上的SQL Server可能只是开始。PowerShell开源后,Microsoft可以构建其任何其服务器技术的Linux版本。

去年年底,微软发布了SQL Server for Linux的第一个公开预览,该版本内置于最新版本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中。 这结束了对Linux SQL Server将是一个轻型版本的猜测,没有与Windows对应的功能,功能和性能相同的功能。 更重要的是,预览让用户深入了解整个微软未来的开发计划。

在微软的大部分历史中,Windows一直是其旗舰产品,该公司已经试图通过开发几乎专门为Windows开发的软件来防止客户采用竞争的操作系统。 然而,在CEO 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微软已经拥抱了一些竞争平台。

微软对其他平台的新发现主要通过其Office产品来表达。 从一开始,Office就运行在苹果的Mac OS X操作系统和其前身 - 微软为非Windows用户提供的几个点头之一。 现在,还有适用于Apple iOS和Google Android的Office移动应用程序。

但微软并没有停在那里。 该公司已经共同努力将其服务器产品引入Linux环境。

下一个版本的SQL Server,目前称为SQL Server vNext,将是微软首次将主要服务器技术移植到竞争平台。 即使如此,有很多证据表明SQL Server for Linux不会是孤立的情况。

Linux上的第一步,开源

Windows 10和Windows Server 2016都说明了微软对开源世界的承诺。例如,Windows 10包含用于使用Linux工具和命令开发应用程序的Bash shell。类似地,Docker容器已经进入Windows Server 2016。即使是2016版本的Hyper-V Server,Microsoft的虚拟化虚拟机管理程序通过诸如安全引导和热内存和网络适配器等功能,更好地支持Linux Linux虚拟机。

除了SQL Server之外,微软还将一些其他软件移植到Linux。也许最好的例子是它决定让PowerShell开源,并允许在Linux系统上使用它。虽然技术媒体中的一些人将PowerShell放在Linux上是不必要的,或者只是宣传特技,但使其成为开源是微软至关重要的一步。

PowerShell是一种用于管理Windows Server和大多数其他Microsoft服务器技术的命令行shell和脚本语言。但是,它不是仅由系统管理员使用。许多Microsoft产品在内部使用PowerShell来执行各种任务,给它们深刻的依赖。通过使PowerShell开源,微软基本上为其将服务器产品移植到各种Linux发行版上打下了基础。

从新的顶部向下变化

鉴于微软似乎彻底摆脱了其仅Windows的理念,人们可能会质疑公司态度变化背后的内容。这一变化的一部分无疑将归功于纳德拉,纳德拉在2014年接任首席执行官。纳德拉需要在灾难性的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年之后,为重建微软做出任何改变,开放源码拥抱似乎是他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软面临着一个新的现实:虽然许多企业数据中心曾经是Windows服务器的主导者,但是今天的企业越来越多地运行着包括Windows和Linux在内的操作系统。

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微软必须走到客户所在的地方。如果没有将SQL Server带到Linux,那么需要在Linux上运行数据库的组织别无选择,只能选择竞争对手的供应商,如Oracle。随着SQL Server for Linux,微软正在努力在迅速变化的IT世界中增加其数据库市场份额。

微软的终端似乎是让用户在现在可用的任何主要平台上运行SQL Server应用程序。 SQL Server vNext也可以在Docker容器中运行。

当公布预览时,该公司告诉客户他们将能够在Linux,Windows,Docker或[Mac OS X](通过Docker)开发SQL Server的应用程序,然后部署到Linux,Windows或Docker ,在房屋或云中。“因此,微软似乎承认,其客户不仅使用Windows,而且现在希望使SQL Server可以在他们决定使用的任何平台上使用。

而且还有更多的可能。将SQL Server移植到Linux是微软迈出的一大步,但所有迹象表明,它将最终将其他服务器产品移植到开源操作系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