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虑SAP规划的匹配差异度分析?

日期: 2017-04-11 作者:Jawad Akhtar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为了利益踊跃加入技术浪潮是很容易的,但他们不知道或者没有花时间评估现有业务流程,也没有进行匹配差异度分析,这样注定会错失良机,会走错方向并且投入更多成本。 业务部门和IT团队对彼此的预期和结果反差极大,已经形成恶性循环了。业务部门希望IT部门能提出解决方案,满足公司不断变化的销售和市场需求,比如使用社交媒体有效定位他们的产品和客户。而IT团队期望业务部门广泛评估他们现有业务流程帮助识别缺陷,更好地支持建立协作技术路线图。

这两组团队一起协作可以用匹配差异度分析来判断企业哪些业务领域可以进行提升,选择最好的技术帮助实现改善。 为此,对于考虑选择SAP产品的业务部门和IT团队,我们这里列出了四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为了利益踊跃加入技术浪潮是很容易的,但他们不知道或者没有花时间评估现有业务流程,也没有进行匹配差异度分析,这样注定会错失良机,会走错方向并且投入更多成本。

业务部门和IT团队对彼此的预期和结果反差极大,已经形成恶性循环了。业务部门希望IT部门能提出解决方案,满足公司不断变化的销售和市场需求,比如使用社交媒体有效定位他们的产品和客户。而IT团队期望业务部门广泛评估他们现有业务流程帮助识别缺陷,更好地支持建立协作技术路线图。这两组团队一起协作可以用匹配差异度分析来判断企业哪些业务领域可以进行提升,选择最好的技术帮助实现改善。

为此,对于考虑选择SAP产品的业务部门和IT团队,我们这里列出了四个应该重点做产品匹配差异度分析的方面。

应用程序

我们的匹配差异度分析应该关注业务流程和职能领域,关注需要新技术更好地实现公司目标的领域。那些与SAP相关的领域和软件尤其值得考虑。例如:用最新的SAP S/4HANA软件(如Simple Finance软件)快速简单地实现业务整合,或者用SAP Hybris实现端到端销售和影响解决方案。与此类似,移动端应用功能和富用户体验可能也是兴趣点所在。在这些方面,Fiori应用或者Screen Personas是可以考虑的。

不管公司对哪些产品感兴趣,也不管这些产品是SAP公司的还是其它供应商的,在做出采购决策之前,你应该先去看看产品演示或产品原型,这样会对应用程序选择和采纳有极大的帮助。

基础设施

云计算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管理基础设施的方式,通常也意味着巨大的成本节约,同时也带来了设施按需扩展的灵活性(包括纵向扩容或者横向扩容)。即便是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出于安全和可靠运行方面的考虑,需要内部部署,我们也可以考虑混合云模式,可以把非核心业务的ERP功能放到云环境中。

要评估当前基础设施并进行匹配差异度分析,优先考虑因素清单中一定会包括安全、数据治理和与各种应用的整合。

授权成本

你的公司可能还在努力选择最好的技术或者数字解决方案,同时考虑最低关联授权成本,这对评估当前授权协议是有意义的,可以删除那些不再使用的授权或者选择不同的授权类别。

使用第三方授权审计工具有助于更好地分析当前授权情况,并能获取到如何重新规划所有必须的授权归类。

另外,我们也要注意SAP的授权模型,比如把基于用户授权的成本改为基于内存用量的SAP HANA定价策略,这样可以避免公司高估或者低估授权成本。

报表

我们应该认识到,对当前情况做差异分析的目的之一是:最终更及时可靠地访问报表,从而帮助做更有效的业务决策。业务部门和IT部门必须掌握公司真正需要多少报表,所有报表的使用频率如何。有太多报表和分析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和目的范围内有用,之后就很少用到了。

我们应该评估常用报表,并了解现有报表有哪些需要业务用户求助于外部应用程序或者Excel,这一点很重要。由于S/4HANA和其它SAP应用程序中都有大量报表,因此去掉一些其它应用的无用报表还是有可操作性的。

关注变更管理对于使用标准交付报表也是有意义的,这样我们不用在下一代SAP软件中再进行一轮定制。

作者

Jawad Akhtar
Jawad Akhtar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 with SAP ERP》一书的作者,具有17年的IT经验,其中9年重点负责SAP系统。现就职一家专注SAP物流、SCM和项目管理的咨询公司AbacusConsulting,主要负责SAP交付。

相关推荐

  • SAP为中小型企业ERP产品提供了更多资源

    SAP Business ByDesign(简称BBD)是全功能的ERP产品,提供公有云解决方案,定位用于员工规模在350到1500人的公司。BBD和B1都是为了希望运行双层ERP的组织而设计的。

  • 在SAP 创新中心展出的下一代技术

    SAP创新中心展示了一些下一代技术,其中包括使用来自European Space Agency(欧洲空间局,ESA)的数据和机器学习来预测自然灾害的基于SAP HANA的应用程序。

  • SAP GRC对公司来讲意味着什么?

    SAP GRC流程控制给公司提供公司级业务流程的全局视图。它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可以设置自动或手动控制业务流程,所有流程可以被监视、测试和评估。

  • SAP开发工具缓慢向标准化靠拢

    SAP基于Web的GUI在十多年前就开发出来了,最终在S/4HANA ERP平台上实现了只使用浏览器的标准化兼容的方案,可以支持所有主流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