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环境和内部部署SAP HANA部署有何异同?

日期: 2017-04-18 作者:Ethan Jewett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 HANA部署方案支持纯粹的本地部署,也支持云部署,如何选择方案可能有点令人难以掌握。 迁移到云平台真正的获益是组织不再需要做那些相关的部署工作了,从这个角度来看部署的连续性可能是最好的。 SAP HANA部署方案支持各种情况,你可以从硬件到软件管理一切工作,也可以简化到一键完成升级。没有哪种解决方案能使系统全面受管,实现平台即服务(PaaS),如果实现的话升级是透明的,而且系统总是处于最新版本状态。

我们按照管理工作由多到少列举一下SAP HANA部署方案。 选择内部部署的公司,需要定制数据中心集成方案,然后在自己的硬件和网络基础设施上安装运行HANA,而不是安装在数据中心预置的HA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AP HANA部署方案支持纯粹的本地部署,也支持云部署,如何选择方案可能有点令人难以掌握。

迁移到云平台真正的获益是组织不再需要做那些相关的部署工作了,从这个角度来看部署的连续性可能是最好的。

SAP HANA部署方案支持各种情况,你可以从硬件到软件管理一切工作,也可以简化到一键完成升级。没有哪种解决方案能使系统全面受管,实现平台即服务(PaaS),如果实现的话升级是透明的,而且系统总是处于最新版本状态。

我们按照管理工作由多到少列举一下SAP HANA部署方案。

选择内部部署的公司,需要定制数据中心集成方案,然后在自己的硬件和网络基础设施上安装运行HANA,而不是安装在数据中心预置的HANA设备上。

内部部署SAP HANA的方案中,专用设备是最常见的。你可以从SAP合作伙伴那里买到预装HANA的设备。硬件是标准的且经过认证,可以实现需要的功能。

虚拟化包括用于开发和测试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在某些情况下,产品在HANA环境下使用可以帮助抽象硬件管理。

要想知道哪些情况下可以用什么虚拟化系统,这件事有点说来话长,不过可以在SAP网站找到详细介绍信息。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指的是像亚马逊的AWS和 微软公司的 Azure这种平台。在这些情况下,你只需要管理HANA硬件,而硬件是通过IaaS系统进行管理的。

你可以使用自己的授权,或者使用SAP HANA One授权,基于AWS的产品已经把授权融入成本了。HANA One官网好像没有维护最新信息,因为产品页链接只有解释阿里云的安装方案,基于AWS的版本相对还比较旧,不过应该是可以升级的。(阿里云是电子商务供应商阿里巴巴公司提供的云服务)

管理托管意味着基础设施以及基础设施的管理工作都外包给了服务供应商。

通常情况下,这并不意味着服务供应商把所有基础设施工作都做了,因此我们组织内部还应该有一定的专业能力。不过,大部分系统日常管理工作都可以有供应商来完成。SAP为HANA提供这类服务,通过其HANA企业云和SAP HANA云平台实现。

我们还可以使用Virtustream提供的服务,这是一家知名的第三方供应商。

在SAP HANA部署方案中,没有完全托管给云的选择,那样的话系统总是最新版本。在云数据库的世界里不可能实现100%全面的管理,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并不是只有SAP的产品面临这种情况。不过客户选择方案时必须留意工作日程的升级和相应的维护工作。

SAP HANA部署方案不只适用于HANA,许多与SAP世界交互的系统都适用,包括S/4HANA ERP平台。

如果是S/4HANA,系统的构成设计更复杂,包括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不过在硬件、虚拟化、IaaS以及管理托管方面方案是相似的。

哪种方案适合你的企业取决于企业当前情况,也要考虑企业维持专业能力支持所选部署方案的成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