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A支招:如何实现Oracle EBS 12.2.5升级

日期: 2017-04-25 作者:Adam Hughes翻译:张亮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那些对于是否要将EBS进行升级持观望态度的Oracle数据库管理员们可以从一家研究公司获得一些启示。 去年十一月,研究管理公司Gallup将其Oracle E-Business Suite 12.1.3升级到了12.2.5,但由于所需文档数量庞大,该进程进行的并不总是一帆风顺。 Gallup的Oracle数据库管理员Abrar Syed在本周的COLLABORATE 17中表示:“我们将实施过程分成了几个阶段。“首先,我们的文档是完整的,有一个MetaLink ID和文档的丰富列表,初学者很容易混淆,甚至DBA也可能会感到困惑。

Syed说,不要轻率地做出升级到Oracle EBS 12.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那些对于是否要将EBS进行升级持观望态度的Oracle数据库管理员们可以从一家研究公司获得一些启示。

去年十一月,研究管理公司Gallup将其Oracle E-Business Suite 12.1.3升级到了12.2.5,但由于所需文档数量庞大,该进程进行的并不总是一帆风顺。

Gallup的Oracle数据库管理员Abrar Syed在本周的COLLABORATE 17中表示:“我们将实施过程分成了几个阶段。“首先,我们的文档是完整的,有一个MetaLink ID和文档的丰富列表,初学者很容易混淆,甚至DBA也可能会感到困惑。

Syed说,不要轻率地做出升级到Oracle EBS 12.2.5的决定。

Syed说:“除了对技术堆栈和文件系统的更改外,升级带来的特定改变还会对现有产品在升级后的工作方式产生影响,以UI [用户界面]的外观。

要着手开始实施,更为重要的是要避免混淆,Syed表示管理员应参考“Oracle E-Business Suite Release 12.2:Technical Planning,Getting Started和Go-Live Checklist”(Doc ID 1585857.1),以简化安装过程并将其作为整个升级的指南。另一个有用的指南是“Oracle E-Business Suite Release 12.2 Information Center——Upgrade”(Doc ID 1583158.1)。

在审阅文档后,EBS安装过程中的下一步是确定升级到Oracle EBS 12.2.5所需的先决条件。首先,管理员必须识别它们正在运行的数据库和应用程序的版本,并检查数据库必备修补程序和重要参数。在应用了这些修补程序后,要继续进行检查。

Syed说:“我们需要完成大约六次检查。”“运行的第一个检查是用于处理12.2阶段的R12.2 Rapid Install Media的MD5校验和。”

接下来,可以通过Patch 17537119下载E-Business Suite Technology Codelevel Checker工具,该工具提供数据库层和应用层所需的两个脚本。运行这些检查后,管理员必须转到Remote Diagnostics Agent Validation Engine Guide,Maintenance Wizard,数据收集,并且最后在EBS安装参数上运行状况检查。

升级过程本身应该通过RapidWiz进行过滤,RapidWiz是Oracle提供的有助于安装过程的实用工具。当通过RapidWiz进行升级时,管理员必须关闭所有应用程序,并确保数据库已启动并运行。以root用户启动RapidWiz也是至关重要的,这样可以正确布局文件系统或安装12.2软件。

然后,管理员需要运行Oracle EBS 12.2升级驱动程序,并再次运行RapidWiz来配置应用程序层。

最后,也许对于Gallup来说最困难的一个方面,即涉及应用数据库的在线修补(Application Database Online Patching,ADOP),这被许多人认为是Oracle EBS 12.2中最重要的功能。

ADOP是一个在线修补周期,它替代了ADPatch并简化了修补过程。

Syed说,ADOP的五个阶段是准备,应用,完成,割接和清理。管理员必须准备修补应用程序的实例,将修补程序应用于每个版本,最终将实例自动运行,切换以使新的修补程序版本运行,并通过从旧版本中删除过时的对象和数据进行清理。

Syed说:“当您遇到ADOP补丁的问题时,有三个MetaLink ID可以帮助到你。

这些ID包括Enabling Online Patching AD_ZD_PREP,Online Patch Enabling Patch is Failing on ADZDPREP.sql以及R12.2 How to Resolve Invalid Object APPS.AD_ZD_Prep。

作者

Adam Hughes
Adam Hughes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张亮亮
张亮亮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熟悉软件开发测试的各个环节和流程,对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有较为深入的理解。现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从事软件研发工作。热衷于英文的学习交流,平时喜欢户外运动,音乐,电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