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开发工具缓慢向标准化靠拢

日期: 2017-05-04 作者:Ethan Jewett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4HANA和Web GUI支持一系列Web浏览器,但SAP开发工具和操作环境与其他操作不兼容。 如果我告诉你为所有员工部署新的工作管理系统,你是否需要在每个员工的计算机上安装和维护庞大的专用软件?这种软件与其它软件有很大不同,需要对所有员工进行大规模培训。这款软件在其它大多数公司都不使用,所以你通常需要花很多时间培训所有新员工。你应该合理考察不同供应商,看是否有更标准一些的系统,可能是基于Web的工作管理系统。

(此处提及“工作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员工自己记录日常工作和时间分配,有的公司也成为“周报系统”或“日报系统”,主管或管理员可以按周或双周总览员工任务和时间分配情况,可能也包括其它管理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4HANA和Web GUI支持一系列Web浏览器,但SAP开发工具和操作环境与其他操作不兼容。

如果我告诉你为所有员工部署新的工作管理系统,你是否需要在每个员工的计算机上安装和维护庞大的专用软件?这种软件与其它软件有很大不同,需要对所有员工进行大规模培训。这款软件在其它大多数公司都不使用,所以你通常需要花很多时间培训所有新员工。你应该合理考察不同供应商,看是否有更标准一些的系统,可能是基于Web的工作管理系统。(此处提及“工作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员工自己记录日常工作和时间分配,有的公司也成为“周报系统”或“日报系统”,主管或管理员可以按周或双周总览员工任务和时间分配情况,可能也包括其它管理功能。)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正是SAP对其用户面对软件和SAP开发工具时的预期。你不必安装SAP GUI或者NetWeaver商业客户端这些应用程序。即便是基于Web的界面,如果你的常用浏览器是谷歌Chrome(处于安全和性能考虑),你可能也必须安装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因为SAP界面只能工作在IE环境中。

在过去几年里,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SAP基于Web的GUI在十多年前就开发出来了,最终在S/4HANA ERP平台上实现了只使用浏览器的标准化兼容的方案,可以支持所有主流的浏览器。

这种方案对客户帮助很大,这是有原因的。客户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合适的浏览器工具,如果安全是首要考虑因素就使用Chrome。需要支持其它遗留系统就用微软的IE或者Edge。如果有Macs系统就用Safari浏览器。

此外,只要他们愿意,SAP用户可以从第三方浏览器开发的激烈节奏中迅速获益。这些第三方功能可能支持SAP不曾考虑到的场景,包括使用不同操作系统和表单元素等。

开发者和操作工具不太可能都统一标准

然而,考虑开发者和操作工具的整个世界,情况就更不确定了。SAP正在向标准化的开发者和操作技术靠拢,但是在不同平台上采纳的进展程度不同。此外,SAP对标准化技术的采纳经常带有独特的SAP特性,这会阻碍与SAP软件连接的标准工具包的使用。

不过,同样我们可以利用放弃专用软件选择标准化开发技术的优点。包括:

  • 发展步伐。SAP不能一直在所有领域跟得上全世界的步伐,有时候要允许开发者和使用工具的停滞。这对标准技术来说是不可能的。
  • 为工作选择合适的工具。有时候像Eclipse这种特定工具不能仅仅作为一种集成开发环境来看待。
  • 实现SAP可能没预料到的场景。开发创新有很多(例如:分布式版本控制,全自动测试和敏捷开发),这些创新已经逐渐传播到了SAP生态系统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SAP的开发者和操作工具中本来没有考虑到这些功能。

SAP经常为标准工具搭桥,而不是直接采用标准接口让标准工具直接与SAP应用程序直接交互。这样SAP就能因开发节奏而获益,支持工具选择的灵活性。

不过,这种方式也导致了SAP环境有两层工具的情形,SAP开发工具是第一层,第三方工具是第二层。这种状态在全SAP为中心的环境中是可以的,但是在大多数环境下,SAP只是许多产品中的一部分,开发团队宁愿选择标准化的方案,基于单版本控制系统、持续集成服务器和容器技术实现。但是,只要SAP也在环境中,这种标准转化即便不是不可能,也是比较困难的。

例如,版本控制系统(VCSes)是最常见的基础开发工具。在VCS中提交代码会触发代码构建、各种系统场景的测试和部署。这些系统一定程度上依赖于VCS作为应用程序代码的规范存储库,VCS处于应用开发流程的中心位置。然而,在大多数SAP环境中,包括HANA和ABAP,SAP把VCS定位为辅助工具,SAP自己的Web IDE和Eclipse工具才是定位的中枢工具。

这种两层策略对SAP平台的适用程度是随具体情况不同而变化的。如果供应商适用NetWeaver平台,尤其是ABAP平台,那情况就糟糕一些。SAP云平台是最开放的,使用了大多数标准工具,非常接近于完全标准化的DevOps过程,甚至支持使用不同的语言运行时。SAP HANA平台适用程度大约适中,使用更标准化的语言(JavaScript,SQL)和工具(Eclipse,Web IDE和Git),但是仍然要依赖于那些具体的语言和工具。

作为SAP客户应该做什么?

万事同理,你需要做什么取决于你的具体情况和优先级。如果你处在积极进取技术驱动的公司,你会发现SAP开发工具落后于您其它领域的开发,需要寻找办法改进SAP操作和开发过程,使用更标准化的工具和流程以便与其它方面保持共享同步。这需要付出一定努力,但是可以实现,最终会收获更敏捷和稳定的SAP平台,实现在SAP和非SAP平台之间共享开发者和操作人员的能力。

如果你的思路比较保守,SAP就应该成为主要的技术投资,你会喜欢SAP的开发工具、成本和开发节奏,坚持按你掌握的做就好了。

大多数公司会介于这两个极端之间。任何公司都需要采取的第一步是把开发迁移到更标准化的领域。在ABAP环境下,这就意味着把更多OData、Fiori和UI5应用移到前端,SQL和核心数据服务视图移到后端。更有雄心壮志的公司希望把大多数UI开发转移到SAP 云平台。

您所做的最终依赖于你的需求和痛点,不过要睁大眼睛判断你使用的SAP开发工具在SAP世界之外是否是标准的,还是限制只能在SAP环境中使用。

相关推荐

  • SAP为中小型企业ERP产品提供了更多资源

    SAP Business ByDesign(简称BBD)是全功能的ERP产品,提供公有云解决方案,定位用于员工规模在350到1500人的公司。BBD和B1都是为了希望运行双层ERP的组织而设计的。

  • 在SAP 创新中心展出的下一代技术

    SAP创新中心展示了一些下一代技术,其中包括使用来自European Space Agency(欧洲空间局,ESA)的数据和机器学习来预测自然灾害的基于SAP HANA的应用程序。

  • SAP GRC对公司来讲意味着什么?

    SAP GRC流程控制给公司提供公司级业务流程的全局视图。它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可以设置自动或手动控制业务流程,所有流程可以被监视、测试和评估。

  • SAP云平台扩展工业4.0制造业技术

    在德国汉诺威工业贸易展会上,SAP公司宣布与三菱电机欧洲公司和库卡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与这两家合作将帮助SAP的云平台扩展支持物联网和制造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