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Microsoft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2016的移动特性

日期: 2017-06-21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过去的几年中,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请继续阅读本文,你将对一些新功能有所了解。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有许多新特性,其中一些特性对SQL Server 2016数据可视化进行了优化,同时增加了可视化的形式。 SQL Server 2016 Reporting Services包括具备移动性的报告和SharePoint集成模式,这个模式更新了HTML5渲染引擎。

web门户也被重新设计,从Report Manager重命名为Reporting Services Web Portal。 在以前版本的门户中,你只能更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过去的几年中,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请继续阅读本文,你将对一些新功能有所了解。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有许多新特性,其中一些特性对SQL Server 2016数据可视化进行了优化,同时增加了可视化的形式。

SQL Server 2016 Reporting Services包括具备移动性的报告和SharePoint集成模式,这个模式更新了HTML5渲染引擎。web门户也被重新设计,从Report Manager重命名为Reporting Services Web Portal。

在以前版本的门户中,你只能更改门户网站的名称,但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2016允许你为整个网站添加私有品牌。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品牌包来添加徽标和更改网站的颜色等。

门户网站也支持关键性能指标 (KPI),它可以被放置在门户网站的特定文件夹内。这样做的好处是保证了 KPI的 高度可见性,由于可以指定存储 KPI 的文件夹,你就可以创建与文件夹内报告相关的 KPI。在图 A中,你可以看到创建文件夹和 KPI的选项。

新的SSRS 门户网站允许创建文件夹和关键绩效指标

图A   新的SSRS 门户网站允许创建文件夹和关键绩效指标

SSRS移动报告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SSRS)的另一个新特性是新增的Mobile Report Publisher创建移动报告的能力。移动报告——来自于2015年微软对Datazen软件的收购——它能为移动设备提供优化后的仪表板视图。你可以在前面的图中看到创建移动报告的选项。

正如你在下面看到的那样,在图 B 中,Mobile Report Publisher允许你使用拖放界面,创建全面的业务仪表板。只需选择您想要使用图表样式,然后将这些图表链接到你的数据。在仪表板创建之后,你可以通过浏览器,或Microsoft's Power BI应用程序可以来查看移动报告。

SQL Server对创建移动报告的支持

图B  SQL Server对创建移动报告的支持

报告和可视化工具

多年来,SSRS以面向开发人员而闻名。虽然微软已经在Visual Studio上添加了构建报表功能,但微软也提供无需编码创建报告的工具。其中一些工具包括报告服务,而另一些则需要用户自行下载使用。

让我们以Report Builder为例,您可以在图C中看到。Report Builder是一个基于GUI的报告构建工具。该工具旨在帮助管理员使用各种设计元素(如图表和地图)在可视化报告中显示SQL Server信息。

微软还发布了Report Builder和SQL Server Data Tools相关更新,允许用户创建本地数据分析表达式(DAX)查询,它支持SQL Server分析服务表数据模型。查询设计器可以用于拖放字段,并且可以自动生成一个DAX查询,而不再需要手工编写。

只要你使用的时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7或更高版本的系统,且已安装Net Framework 4.5,并至少具备80MB的可用硬盘空间和512MB RAM,你就可以下载SQL Server 2016版的Report Builder。

Report Builder 2016

图C  Report Builder 2016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2016还集成了SharePoint 2013和SharePoint 2016,以通过Microsoft的协作和文档管理平台来对外暴露SQL Server的数据。暴露Reporting Services的最常见的方式是使用SharePoint集成模式。

另一个选项是部分集成,这是基于web部件的。它可以使用本机模式实例,这对Power BI集成;参数定制;以及其他一些特性来说是必须的。

在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中,Power BI报告只能作为技术预览。除了技术预览阶段,微软还将为可视化定制、附加数据连接器、数据换成和数据预定刷新等提供支持。Power BI手机应用程序将允许用户查看存储在SSRS中的Power BI报告。

微软对外宣称,预计将于2017年中推出可用于生产环境的SSRS Power BI。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