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Informix数据库的安全性及安全审计

日期: 2008-06-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nformix动态服务器提供两个级别的访问特权,来保证数据库的安全性。数据库特权控制对数据库的访问和在数据库上创建表和索索引的权力。表的特权指定用户在特定的表上所能进行的操作。


  Informix动态服务器支持表级的修改,插入和删除的安全性,同时增强了列级的更新和查询的安全性。分离特权语句用于向用户授予适当的访问基级别的特权,或回收特权。由于Informx安全性是在用户级别上的,因此,不需要进行分离的数据库登录。


  存储过程通过建立他们自己的,有别于数据库的许可权限而提供了附加的安全机制。存储过程的所有者向用户授予执行该存储过程的权限,允许用户执行该存储过程中所有的SQL操作,但对其他的数据库访问加以限制。通过使用存储过程来限制用户执行某些用户执行某些数据库的操作,数据库管理员可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安全审计


  Informix动态服务器提供的安全审计功能对用来操作的每一个数据库对象提供跟踪和操作记录。这一功能符合“美国国家计算机安全中心”提出的C2级安全要求模型。


  借助于Informix动态服务器,你可以对系统中用户的活动进行选择性监控。安全审计的界面是由命令行驱动的,或是有参数调节控制的,它允许你指定对某一特定用户的特定活动进行监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