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云数据库:SQL Azure有哪些限制

日期: 2011-04-11 作者:Max L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接上文:解密云数据库:初识SQL Azure、解密云数据库:如何管理SQL Azure、解密云数据库:数据迁移到SQL Azure   SQL Azure有哪些限制   SQL Azure相对于本地SQL Server实例我们会遇到哪些限制或者不方便的地方?喜欢利用图形界面创建数据库对象的IT管理人员或者是开发人员可能会抱怨一些,因为在SQL Azure中,只能通过TSQL来创建数据库对象。   在SQL Azure中创建table,必须创建聚集索引,否则数据将不能成功插入到table中,好多数据库开发人员在创建table的时候,都不会刻意去创建一个聚集索引,大家脑子里可能认为,SQL S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解密云数据库:初识SQL Azure解密云数据库:如何管理SQL Azure解密云数据库:数据迁移到SQL Azure

  SQL Azure有哪些限制

  SQL Azure相对于本地SQL Server实例我们会遇到哪些限制或者不方便的地方?喜欢利用图形界面创建数据库对象的IT管理人员或者是开发人员可能会抱怨一些,因为在SQL Azure中,只能通过TSQL来创建数据库对象。

  在SQL Azure中创建table,必须创建聚集索引,否则数据将不能成功插入到table中,好多数据库开发人员在创建table的时候,都不会刻意去创建一个聚集索引,大家脑子里可能认为,SQL Server会自动给我创建聚集索引;当SQL 查询需要调优的时候,再创建或修改聚集索引。

  由于SQL Azure提供完美的故障转移功能,因此你不要期望在SQL Azure中找到备份(backup)和恢复(Restore)功能,同时,SQL Azure也不能支持数据库镜像(Database Mirroring)和故障转移集群(Failover Clustering)既然选择云平台云存储,我们就应该相信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可以保护好我们的数据,呵呵。

  SQL Azure不支持CLR数据库对象。在需要存储过程或者是函数提供强大的逻辑计算能力的时候或者是在某些其他特定情况下,我们可能会使用CLR,甚至引用第三方CLR组件,针对CLR组件,我们最关注莫过于CLR的安全性,因此处于对安全性的考虑,SQL Azure目前不支持CLR。

  SQL Azure不支持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SSAS),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SSIS),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SSRS),也不支持SQL Server Agent,因此企业中的BI 应用不能托管到SQL Azure上。

  上面涉及到了一些主要的限制,当然并不是全部,如SQL Azure上,最多可以创建150(包括Master数据库)数据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