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计划收购分析软件厂商i2和Algorithmics

日期: 2011-09-04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巨头厂商IBM在两天之内先后宣布计划收购两家独立分析软件公司。在上周四,IBM宣布将收购英国公司i2,该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政府和执法机关等,拥有350名员工的i2以数据智能和调查管理平台著称。IBM并没有公开收购的具体财务情况,这项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内完成。i2将被并入IBM行业解决方案部门。

  之后周五,IBM宣布收购加拿大软件公司Algorithmics,Algorithmics主要产品时金融风险管理,拥有超过900名员工。根据Business Analytics Development Gordon Burns的总裁透露,收购Algorithmics的价格将在3.87亿美元,而Algorithmics在今年之内将被并入IBM业务分析部门。

  两笔交易对于IBM而要具有重大的意义,IBM进一步完善了分析产品线。这条产品线基本上全部来自于IBM收购的公司,包括Cognos、SPSS、Netezza、Unica和Coremetrics等。

  分析软件领域的关键收购

  2010:EMC收购Greenplum,掀起了数据仓库市场的海啸

  2009:IBM收购预测分析厂商SPSS

  2008:SAP收购全球知名商业智能厂商BusinessObjects

  2007:IBM收购Cognos、Oracle收购Hyperion

  分析公司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研究员Scott Crawford认为IBM的这两笔收购非常重要,也别是考虑到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机构都迫切地需要风险管理和诈骗监测分析工具。Crawford说:“i2和Algorithmics公司的市场定位非常不一样,但是它们的技术都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将企业之前没有用到的数据充分利用起来。”

  举例来说,i2公司的知名产品Coplink是i2 Clarity平台组件之一,它能够让执法机构访问各种各样的信息库,帮助执法人员更快地将各种线索混合在一起进行分析,而这一切只需要几分钟,在以往这样的工作将耗费几天甚至几个礼拜的时间。i2公司在威胁探测、网络安全和军事智能方面见长,而另一家公司Algorithmics则专注于金融领域。IBM希望将Algorithmics的技术融合到他们的财务软件OpenPages中,后者是在2010年收购的,此外IBM还会对预测分析产品线进行整合,添加更多的风险管理功能。

  Crawford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重点关注了数据安全问题,他认为IBM的收购说明通过分析手段同样可以解决样的问题,此外企业合理处理大数据也是未来的趋势。信息不管用不用,它都在那,只多不少,如何将这些信息的价值发挥到最大是现代化企业需要关注的。

  更加关注细分市场

  IDC业务分析研究部门副总裁Dan Vesset表示,i2和Algorithmics两家公司的软件产品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有趣的技术,但是在细分市场中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说:“i2 和Algorithmics关注的是细分市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发展方向。 i2公司和i2 Technologies是两家公司,后者是JDA软件公司在2010年收购的。不仅是IBM,对于SAP和Oracle这样的IT巨头都应该将更多的目光放在细分市场上,这些领域中大多数的知识产权都是打包到软件中了。”

  这已经不是IBM第一次进入诈骗探测和风险管理领域了,几年之前,IBM在收购SRD公司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对诈骗探测技术的兴趣。Vesset表示:“那次的收购和这次很像,这说明IBM将更加深入这一领域,为客户解决更加复杂的问题,而不仅仅是报表和仪表盘这样的工具。”

  收购i2和Algorithmics公司,再次说明IBM将发力分析应用软件领域,这也是IBM专注的三大领域之一,即BAO。Vesset表示:“IBM没有对ERP等传统的企业应用软件花大力气投资,而是专注于分析,这样的客户群体虽然没有ERP大,但是IBM已经在高级分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了。”

  根据IBM发布的新闻稿来看,i2公司的软件曾经帮助过美国军方追捕萨达姆侯赛因,而目前全世界20家最大的商业银行中有12家在用i2软件,全球规模前10的跨国公司中有8家在用i2软件。另外全球30大顶级银行中有25家在用Algorithmics的软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