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数据库

日期: 2014-12-16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从数据互联到网格计算再到内存、云计算,Oracle数据库技术的发展路线代表了企业对于数据库这一平台需求的变化。随着一朵又一朵云在各行各业中的落地,一个强大的数据库平台成为了企业的必需品。根据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无论通过数据库即服务(DBaaS),还是采取公有云或私有云托管的方式,企业在选择云数据库的时候,依然更倾向于使用关系型数据库产品。

然而,早期的云产品常常只是在供应商网络的虚拟机上为客户运行数据库的服务。这使得数据库系统成为备用设备,并将与之相联的资本成本转化为操作费用。对此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承杨认为,云并不能完全与虚拟化划等号,在云计算经典的三层结构中,应用层往往采用虚拟化技术。针对平台层,数据库安在虚拟机上并不会实现云环境,反倒会限制数据库的大小。

吴承杨建议,用户在云计算时代应该使用数据库即服务(Database as a Service),真正将平台层以服务的形式交付,实现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并控制风险。而在其背后,则需要更高级的数据库技术来作为支撑。

云计算时代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数据库?看了以下视频,相信会对您有所启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