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最新数据仓库设备魔力象限报告

日期: 2011-04-20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包春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Gartner最新的研究报告,随着Oracle,IBM和Teradata这些厂商正不断加强市场策略以赢得新的业务机会,数据仓库应用市场正持续加速发展。

    点击浏览:Gartner 2010年数据仓库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报告

  但是企业计划对数据仓库应用技术做投入时,需要忽略厂商强大的市场宣传,根据客户的推荐和概念验证的演示进行选型。

点击放大

  “竞争日益激烈的时候,所有的供应商都会在市场活动中增加投入,”Gartner报告中写道:“最终用户应该忽略市场上有关解决方案的应用能力和性能的宣传。”

  根据客户问卷和调查结果以及“方案的前瞻性、完整性”和“实施能力”等几个度量指标,Gartner一年一度的数据仓库以及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报告将对数据仓库应用市场和供应商排名做一个总的评估。

  根据报告显示,尽管经济萧条,继2009年增长平平之后,对数据仓库应用的需求在2010年又开始增长。而市场的特征是出现了联合和合并的状况,增长愈发出现集中和盘整趋势。

  Gartner称,在市场上位于“领导者”象限的厂商有Teradata,Oracle和IBM,其次是Sybase和NetezzaSybase去年被SAP收购,而IBM去年收购了Netezza。唯一一个新增的厂商是Greenplum软件,2010年EMC收购了Greenplum

  最近被HP收购的Vertica目前仍处在四象限的“特定领域者”位置,这表明该公司在数据仓库市场中有较低的市场份额,对选型的人有吸引力。

  Aster数据系统公司上个月被Teradata收购,就在Gartner的魔力象限发布之后的那天,该产品仍处在“远见者”象限。Gartner说该象限一般是高度创新的公司,但目前还缺乏有效执行其愿景的能力。

  “一个首要的明确的事实是:领导者仍是领导者”,Gartner的数据管理分析员和报告的合作者Donald Feinberg说:“Teradata、Oracle和IBM都在研究和开发上做了大量投入,因而这也并不奇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